“熊孩子”翻窗看雪 物业社区联手紧急救援

2018-12-30 12:5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雯婷 李昆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郭雯婷 记者 李昆励)12月30日早上八时许,长沙各地大雪纷飞。长沙县黄花镇岐山社区金鹏名都小区大田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刘伟德,在对7栋外围道路进行保洁作业时,发现7栋4楼404室窗户外挂着一个小男孩,小孩已冻得瑟瑟发抖,全身发紫。

情况危急,刘伟德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赶紧联系物业公司前来救援。2分钟后,物业公司十余名保安和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并拨打119救援电话。

现场物业人员、岐山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兵分三路,一路做地面棉被铺设工作,一路准备从外墙设法抱住小孩,一路准备工具撬门而入救下小孩。三种方式同时保障,20分钟后,第三路人员成功撬门,从房间内将小孩救下。惊魂未定的孩子冻得全身冰冷,经过检查发现并无大碍。

小孩今年4岁,母亲在加班,父亲出门前看到小孩在熟睡就没多想。当小孩醒来,发现外面下雪十分好奇,便自己搬来凳子放在阳台,从阳台爬到窗外看雪。等到想回房间时,才发现自己爬不回去了。

“幸好你们及时发现,救下了宝宝!”闻讯赶回的小孩父亲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双手表示感谢并忏悔。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