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14个市州全部发布电网覆冰预警

2018-12-29 16:5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强寒潮致湖南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湖南电力对14个市州全部发布电网覆冰预警

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低温寒潮“冻人”,全省用电攀高。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2月28日18时36分,湖南电网用电负荷达287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距离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2900万千瓦仅余留25万千瓦空间。进入12月份后,湖南电网用最高用电负荷已经连续两次突破历史高度。

27日起,湘中及以南地区大幅度降温,湘西南(怀化、邵阳)和湘东南(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的中高海拔地区出现中轻度覆冰,部分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达到严重覆冰。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阳、衡阳等地区最高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我省发电设备和输电、配电、变电设备均已在寒潮来袭前接受全面维护消缺,当前影响湖南电网供电能力的主要因素是电网覆冰。为加强防范,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对怀化、邵阳、永州、衡阳、郴州、株洲发布了电网覆冰黄色(III级)预警,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岳阳、常德、益阳、娄底、长沙、湘潭发布了电网覆冰蓝色(IV)预警。

27日至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全省已累计投入12742人次开展冰情观测、特巡和抢修,出动179个固定哨人员、启用1485个流动哨24小时监视冰情,累计观测到线路覆冰242条,实施交直流融冰5条次。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