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部分学校停课

2018-12-29 06:4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雨雪来袭 部分学校停课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12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将出现幅度10摄氏度左右强降温。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全省各县(市、区)教育局均下达通知,要求各学校认真做好应对准备,并视当地的实际情况适时发布停复课通知。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大部分城区、长沙县、怀化全市、自治州部分地区、岳阳市部分地区、益阳市部分地区等地的幼儿园、中小学校29日将停课,2019年1月2日正常上课。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校舍安全。加强交通安全工作,及时扫雪防滑。冰冻雨雪天气期间,一律禁止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完善校车应对举措,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尽早制定预案,校车公司和自购校车的幼儿园做好冬季运行前的各项准备,为校车更换防冻液、更换雪地轮胎、加装防滑链等。如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状况对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带来重大威胁,校车应当暂停运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各学校可以根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具体情况,对学生确因天气原因不能按时上课不追究迟到或旷课责任。各学校务必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