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浏阳经开区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竣工

2018-12-28 08:4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今天上午,一批重大项目在浏阳经开区开工竣工,为浏阳经开区新一轮产业发展和产城融合注入新动能。

今天上午,总投资2.2亿元的浏阳经开区健康大道北延线建成通车,连接浏阳经开区南片区与北片区。该道路南起康万路北至开元路,总长5.31公里,路幅宽42米,行车道24米,分为双向六车道,是连通园区南北片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该道路通车后,极大地方便了园区企业办事和居民出行。

当天上午,由湖南金阳集团和湖南建工集团合力打造的金阳·紫星广场商务区项目也在浏阳经开区奠基,将成为未来金阳新城和浏阳经开区的新中心。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1.5万平方米。项目涵盖金融服务、商务办公、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高端住宅、市政配套等功能于一体,总投资达18亿元,对加快园区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湖南敬和堂制药有限公司在浏阳经开区奠基,为园区健康医药产业再添新动能。这家2018年6月签约入驻浏阳经开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中药制剂和原料为主体,跻身中国医药行业大型骨干企业行列。该公司计划总投资5亿元,全面按照国家GMP要求在园区新建生产基地,该项目分二期建设,建成达产后年利税2亿元以上,产值10亿元以上。

2018年,浏阳经开区引进项目52个,合同引资272亿元,全年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8个,预计完成投资175亿元,34个项目实现投产。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