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一轮寒潮 长沙百支电力抢修队24小时待命

2018-12-28 06:39: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伍巧佳 王瑶] [编辑:潘华]
字体:【

应对新一轮寒潮

省会百支电力抢修队24小时待命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伍巧佳 王瑶)受强冷空气影响,长沙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记者今天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入冬以来,长沙市用电负荷迅猛攀升,预计本轮寒潮全市用电负荷将突破700万千瓦。

针对此次寒潮,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一方面,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完成12项35千伏及以上重要变电站投产送电,有效解决度冬设备重载问题。另一方面,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结合专业化巡视,排查并处理隐患210处,确保输变配电设备健康运行。为全力做好供电保障,该公司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维护和抢修组织,成立了100支电网特巡小分队和电力抢修小分队,24小时待命抢修电网故障。同时,开展防冻融冰演习和桌面推演,全面做好防冻融冰准备。目前,该公司已启动应急机制和领导带班制度,配足应急物资和车辆,确保突发情况统一指挥、快速处置。

相关专题:迎战暴雪冰冻 我们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