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折时期做好自己的事

2018-12-27 09:01:1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夏博]
字体:【

会议提出,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对此,朱翔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经济发展有不确定因素,比如国际贸易等,我们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苦练内功,强大自己来应对外部情况的变化。

王义高告诉记者,“明年是经济转折时期,不要太担忧。所谓的不确定就是你自己不确定。其实,国际上的走势是可以看清的,美国会奉行美国优先的政策,贸易摩擦也不会暂时停止,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也不会停止,企业虽然出现了波动,但总体是向好的。所以也不会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更多的还是在于我们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外界的干扰是有限的。”

会议提出,实现明年主要预期目标,关键是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更好实际效果。

朱翔表示,现在处于转型时期,国内国外错综复杂的情况,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我们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实现湖南社会经济整体求稳、总体的提升。所以采取稳健的政策是有必要的,必要的时候应该出台配套政策,每个配套政策针对特别的领域。但是总体的政策收益应该大于单个政策的组合,同时,要谋求这个政策实施效率的最大化,关键点还是促使经济稳定发展,促使民生有效改善,促使社会经济的整体提升。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相关专题: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