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 杜家毫宣布开通 许达哲讲话

2018-12-25 10:3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湘西湘南地区再添一条通往东南华南的快捷通道

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

杜家毫宣布开通 许达哲讲话

12月25日上午,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仪式在怀化南站举行。

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铁路正式开通。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怀化至衡阳高铁动车车程缩短至2小时左右

●全线设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分别为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4座既有车站和安江东、洞口、隆回、邵阳西、杨桥、西渡6座新建车站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12月25日上午,全省人民翘首企盼的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并将于12月26日起正式载客运营,从怀化至衡阳的高铁动车车程缩短至2小时左右,有效节约沿线群众出行成本。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怀化南站宣布铁路正式开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开通仪式,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彭国甫,以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

历时4年多建设的怀邵衡铁路是国家重要区域干线铁路,途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市、区),正线长度3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是国家I级客货运共线铁路。全线设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分别为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4座既有车站和安江东、洞口、隆回、邵阳西、杨桥、西渡6座新建车站。

怀邵衡铁路在怀化西接沪昆高铁、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及在建的张吉怀高铁,在邵阳与洛湛铁路交会,在衡阳东连京广高铁、吉衡铁路、衡柳铁路,是目前我省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珠三角地区,沟通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特别是连接沪昆、京广两条高铁,实现了我省高铁网络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将进一步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步伐。随着铁路正式建成通车,怀化、邵阳、衡阳三市也将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有力促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旅游资源开发和脱贫攻坚,为沿线群众带来更多福祉。

许达哲对怀邵衡铁路的成功开通表示祝贺,希望沿线三市和广铁集团一道,把怀邵衡铁路管理好、运营好,确保安全优质、服务一流;利用铁路开通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优势,增强创新力、强化市场力、提升竞争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真正把怀邵衡铁路建设成造福于民的开放路、希望路、幸福路。

许达哲指出,全省上下要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全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最大限度释放交通网络的辐射效应,加快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把基础设施补短板与数字经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灾害防御、高水平开放结合起来,继续加强信息、能源、交通、水利和生态环保、民生社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通仪式结束后,杜家毫、许达哲一行登乘体验了怀邵衡铁路怀化南至衡阳东的动车。

新闻多一点》》》》

怀邵衡铁路12月26日起正式开通运营 具体票价出炉

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正式载客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