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湘江源头旅游风生水起 蓝山云冰山景区开园迎客

2018-12-25 09:4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仪 严万达 杨雄春 李宗凯]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仪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李宗凯)今天,湘南观赏冰挂,云海又添一景,总投资11亿余元的蓝山云冰山旅游项目正式开门迎客。这是地处湘江源头的蓝山,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资本和产业转移,发挥生态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新收获。

云冰山地处湘粤交界,平均海拔1200多米,是南北气流汇集的风口和候鸟迁徙的必经之地,有云海、冰挂、雾凇、高山杜鹃、竹林溪谷等生态景观。初冬时节,随着冷空气南下,云冰山上气温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植物上的露珠迅速凝结成冰,被风力雕琢成一尊尊千姿百态的植物冰雕,犹如一座天然冰雕博物馆。待气温稍有回升,山间云蒸雾漫,云海随着气流在山坳间升腾盘旋,纵情舞蹈,仪态万千,似人间仙境。

2017年12月,蓝山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香港新井集团和珠海易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建设云冰山旅游区。项目一期完工,现已初步形成高山苔藓户外科普园、云冰花海、“千年鸟道”观景中心、养生雾浴园、“冰雪奇缘”主题度假木屋、风中吊桥、奇幻冰挂等一批旅游景点。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