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8-12-25 06:3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淼玲 通讯员 欧嘉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欧嘉剑)今天,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单位扫黑办有关负责同志,在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各高级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分管院领导、刑事审判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明确要求。姜伟指出,周强院长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一年来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各级法院认真总结经验、精心谋划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姜伟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又处于目标要求从“一年打击遏制”转为“两年深挖根治”的转段之年。全国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武汉会议”各项部署,牢牢把握“十个新突破”要求,以加强专业化建设为切入点,以全面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着力点,以高质量审理一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奋力开创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黑龙江等6个高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