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鼻修复高峰会议长沙召开 青年医师手术视频现场比拼

2018-12-22 18:2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庞琦]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与会嘉宾为活动开幕仪式致辞。

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院长胡朝辉介绍道,本次大会摒弃了传统会议模式,“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终目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王先成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把国内非常有实战经验的大咖专家集聚一堂分享经验,势必会对湖南鼻整形事业发展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庞琦)今天上午,“第二届湖南省鼻修复高峰会议(湘江论坛)暨首届青年医师鼻整形视频大赛”在长沙启动。与会专家就鼻整形领域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瓶颈问题进行了授课演讲,旨在总结分享行业经验,探讨前沿技术,以进一步提升医师的临床操作能力,助推行业技术升级。

据悉,“湖南省鼻修复高峰会议”在去年已成功举办过一届,作为湖南省内鼻整形外科领域的年度学术交流盛会,此次活动吸引近400名教授学者、从业人员、厂商代表参加,来自北京、上海、台湾、武汉、湖南等地的专家将带来20余场学术报告,以现场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与与会来宾互动。

主办方介绍道,本次活动摒弃了“面面俱到,泛泛而谈”的传统会议模式,聚焦鼻整形专项,就鼻整形及鼻修复经验,对修复材料的选择、肋软骨雕刻技巧及适应症、鼻修复支架稳定,以及如何让鼻整形效果长期稳定等问题展开探讨,设置了《肋软骨在鼻整形应用中的回顾和适应症》、《颗粒软骨鼻整形》、《鼻修复并发症处理及原因分析》、《肋软骨鼻整形术后的再次鼻修复》等课程。巡讲团专家由浅入深的讲解,多种形式的讨论互动,让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受到嘉宾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还增设了“青年医师鼻整形视频大赛”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名青年医生,将向评审团提交各自的手术过程录制视频,并在会议现场播放,由巡讲团专家和与会者提问、讨论、打分,评选出优秀奖获得者。“只有这种形式,才能最直接地促进交流,为与会者开阔眼界、指点迷津。”

随着鼻整形市场需求的蓬勃发展,医师在手术操作中的规范及医学前沿技术的学习就愈加重要。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院长胡朝辉指出,“尽管鼻整形行业的热度一直很高,但我们要做的仍旧是坚持规范化操作,托起鼻整形新规范,用最前沿的技术服务于求美者”。他还就鼻整形的风险与控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与国际前沿的鼻整形技术接轨,离不开在座各位专家教授坚持不懈的深入研究,但我们在追求技术进步的同时依然不可对它的风险性掉以轻心。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康复医学会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学会鼻整形专业组主办,长沙爱思特医疗美容医院、北京怀美射极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祁靓(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美蒂珂医疗美容门诊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