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实体经济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荣获“年度卓越创新服务”大奖

2018-12-21 19:4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近日,“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在北京举行,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副总裁甘天明受邀参与大会,与参会的财经企业共同探讨企业在技术、服务、创新等方面的问题。黑龙江华泰作为与会的唯一一家以服务农业实体经济为主要经营范围的企业,获得“年度卓越创新服务奖”殊荣。

据了解,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扎根农业大省黑龙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实体经济、敢于突破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使命,积极发挥大数据在农业产业的优势作用,打造智能量化数据监测平台“天工”,积极利用科技服务实体农业。“天工”是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的有机结合的产物,不仅能服务大型农场,更能服务规模相对较小、资金有限、信息获取分析能力差的个人农户。

此外,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还在现货商品供应链服务的配套支撑下,探索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的发展模式,致力实现与传统产业链的紧密相连,做有效连接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纽带,致力打造一个旨在服务实体企业、完善产业链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创新,同时搭建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集产品定价中心、交易中心、资讯中心、金融中心与供应链管理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要素交易平台。

在增值服务方面,黑龙江华泰结合东北地域特色,与黑龙江当地优势资源结合,提供以农产品、山产品、牲畜、林业产品、水产品等为主的现货交易,并为其提供电子平台和相关增值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愈发重视品质消费体验,这一现象在农产品领域表现尤为突出,这对企业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黑龙江华泰方面表示,未来将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供应链效率,以F2C模式让消费者享受绿色、高档、健康的产品,为他们提供更多高品质消费选择,也让互联网+大数据惠及更多农民。与此同时还将发挥企业优势,打造信息门户、仓储物流、电商消费升级、产品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的腾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