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推动政务服务跨部门业务联合办理

2018-12-21 08:50: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陈兴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打破部门壁垒 实现窗内通办

常德日报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陈兴波)为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市政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不动产登记改革的试金石。“只要有利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有利于疏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有利于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我们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市政务中心主任李芳说,在具体工作中,要打破部门界限,打破传统做法,推动多部门办事深度融合。近日,记者对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涉及的税务、房管、不动产业务部门进行专访,三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改革。

国土资源部门作为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主要单位,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吴德新要求: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在政务中心的统筹协调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探索建立“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开通网上查询、自助打证等功能;进一步探索便民服务举措,继续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满意度,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高健介绍:“目前,改革已经实现了窗口的物理整合,如何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已成为改革推进的当务之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秉承‘利民为本、惠民为要’的宗旨,扎实推进不动产‘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底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推出“线上登记中心”,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线下核验、线上缴费,核验完成后当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方便快捷。

“税务部门为方便老百姓,通过部门合作,信息互通,取消了一些多余环节,提高了老百姓的办事效率。”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伟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和相关部门信息共享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税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完善、拓展办税服务的措施,全力配合改革继续推进。

“改革中,市房管局将二手房交易管理中的三步流程优化整合为一步流程,并取消了4个环节,确保办事提速。”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勇表示,为全力配合改革,市房管局提出了凡是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上级没有要求的事项,一律取消;凡是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上级有明确要求的事项,一律执行;凡是能够便民利企的各项举措,一定要全力推进。不断创新的“三个凡是”要求,将有力推进此次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的改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