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品油市场进入“国六”时代

2018-12-20 21:59: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夏良春]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夏良春)今日起,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在全省所属加油站统一销售符合“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湖南成品油市场正式进入“国六时代”。

作为我省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把此次油品质量升级工作当作一项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碧水蓝天”为己任,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抢抓工作进度,截至12月20日,下辖20座在营油库、1620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国六"油品置换工作,相较于国家要求,提前10天完成国六升级任务。

据悉,成品油升级到“国六”标准后,油品标准将与国际上现行最高的“欧六”标准持平,部分指标甚至超过了“欧六”标准,实现了国际领先。相比“国五”标准,“国六”车用汽油的苯、芳烃、烯烃含量及车用柴油的多环芳烃含量限值进一步降低,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和尾气中的污染物排放,减少大气污染,同时有利于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使发动机燃烧更充分,更清洁。

油品质量升级,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中减少污染物排放的重大举措,作为驻湘央企,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实施“碧水蓝天”计划,近年来累计投入了3.5亿元对全省油库、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先后完成国四、国五、国六汽柴油质量升级,切实履行了国有企业的政治和社会责任,为我省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两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