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探索水气土治污联防联控

2018-12-20 09:21:1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支持南部片区基础设施完善、设立南部片区发展专项资金、搭建长株潭协作发展平台、探索长株潭环境保护水气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在《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的一个月之后,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南部片区加快建设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日前印发,长沙将采取一系列举措,以加快推进南部片区建设发展。《意见》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意见》提出,鼓励绿心地区工业就地转型升级。出台关于绿心地区工业项目(企业)退出后土地利用的政策措施。逐步增加绿心地区生态补偿资金,提高补偿标准。探索长株潭环境保护水气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支持片区创建国家级绿色低碳示范城区。

《意见》还提出,制定片区重大基础项目建设三年计划,重点策划和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三甲医院及知名教育品牌机构等重大公共服务项目、有利于长株潭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并支持其纳入市级重大项目、申报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

《意见》要求,搭建长株潭协作发展平台,建立片区开发建设三市联席会商制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