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电游室收“保护费” 不给钱就打砸 长沙一敲诈团伙受审

2018-12-20 09:0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通讯员 文天骄] [编辑:刘茜]
字体:【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挑电游室收“保护费” 不给钱就打砸

自称黑吃黑,长沙一敲诈团伙受审

12月19日,江某国等4人在天心区人民法院受审。 通讯员 供图

“平淡的活着,不如疯狂一时,我们就是黑吃黑。”这是在长沙“混社会”的湖南安仁籍男子江某国发在朋友圈中的一段话。为了敛财,他找人四处“招募”社会无业人员组成团伙,专找电游室或动漫城等场所,以收取“保护费”为由进行敲诈勒索……

12月19日,江某国等4名涉恶男子站在了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审判。

为获赌资强收“保护费”

今年21岁的江某国无所事事,经常混迹在长沙市天心区一些电游场所玩“打渔”赌博机。为了获取赌资,江某国还找来众兄弟到天心区新开铺一带的电游室巡游,达到让经营者恐惧的效果,以方便收取“保护费”。

2017年5月,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的某动漫城准备营业,江某国独自前往该动漫城,以“开业需要打红包”为由向店主索要款物,店主慑于江某国系“混社会”的人员,而被迫送其两条软中华烟。2017年10月26日,他又来到天心区南二环附近的一家电游厅,以同样的方式逼得店主交纳了6000元的“保护费”。

拉帮结派作恶终落法网

2018年1月20日,他让李某东多找些人来长沙“混社会”,最终,李某东邀集到了张某、周某等6人。

为“小弟”们接风之后,江某国带领其来到了书院南路某动漫城,以“快过年,需要请兄弟们吃饭”为由,向老板胡某索要钱财,遭到当场拒绝。当晚,江某国指挥李某东、周某、张某等人在该电游室闹事,周某等人对游戏机进行打砸。逃离的过程中,李某东被抓获。江某国随后打电话威胁动漫城老板胡某,胁迫其向公安机关求情,称双方已经和解并赔偿。

为了增强团伙威慑力,江某国还借来田径发令枪和子弹,录制开枪视频。没想到的是,“小弟”张某认为没混出名堂,持凶器将李某东围堵索要报酬,逼得李某东只得借5000元来赔偿“损失”。

2018年12月3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江某国等4人涉嫌敲诈勒索罪,向天心区法院提起公诉。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文天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