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手机“刷脸”可提取公积金 半月来已办结1283笔

2018-12-20 08:4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该中心新增微信公众号“刷脸”功能后,符合提取办理条件的缴存职工,通过腾讯慧眼验证身份信息(即通过手机“刷脸”验证)后,只需要上传本人银行卡照片等相关资料,即可办理提取业务。据悉,自上线近半个月来,该类业务目前已在线办结提取1283笔、1334.87万元。

“目前,长沙住房公积金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和归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等业务已实现‘刷脸’办理。这意味着, 住房公积金业务‘掌上办’的目标初步实现。”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缴存职工提供了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服务手段,此次新增微信提取功能,进一步方便了缴存职工掌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通过“刷脸”功能,与公安系统联网验证身份,有利于业务安全、高效办理,防控资金风险。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积金”建设,推进更多业务实现网上办结。■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