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秋拍21日正式举槌

2018-12-19 19:25: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预展现场 

黄宾虹《深山村舍图》

清雍正斗彩三多纹杯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 特色各异的书法,精美绝伦的画作,玲琅满目的瓷器……今天,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预展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开幕,众多文物收藏家以及爱好者前来大饱眼福。此次预展为期2天,分为中国书画与文玩清韵两个专场,共展出700余件拍品,21日将正式举槌拍卖。

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书画部经理刘研介绍,本次拍卖预展汇聚了众多名作佳器,其中不少来源于湖南省文物总店、扬州文物商店、四川文物商店、上海文物商店、柳州文物商店等地的藏品。

“相较于春拍,本次秋拍我们增加了一部分无底价拍品,这些拍品对于刚刚进入文物收藏领域的爱好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刘研表示,湖南市场刚刚起步,起拍价格不算高,正是收藏的好时机。

文玩清韵专场里,明清瓷器雍容气派,各式珠宝璀璨夺目,玉器、佛像等品类众多。联合利国文化交易所瓷器专家金波尤为看好清雍正时期的斗彩三多纹杯。他说:“别看这个杯子很小,它胎体纤薄,坚致洁白,造型挺拔,小巧典雅。其上以斗彩绘‘三多图’,荔枝果实硕大而鲜艳,寓意吉祥,估价高达464000元以上。”

预展现场,黄宾虹的《深山村舍图》吸引了文物收藏爱好者余先生。余先生告诉记者,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自己在2007年开始接触文物收藏,常常阅读文物理论书籍,去各大文物展研究实物作品,不断提升鉴赏能力,至今已收藏书画作品百余幅。在他看来,黄宾虹是近现代山水画大家,有其独特的绘画风格,《深山村舍图》墨色丰富,构图丰满,在笔墨运用上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度。他透露,自己将会参加这幅作品的拍卖,希望能将其收入囊中。

本次拍卖由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携手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作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文化产权交易投融资平台,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旨在为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牵线,致力于推动湖南文化产业繁荣,活跃文化氛围,培育文化市场,助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