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新增60家高新技术企业 增幅为历年之最

2018-12-19 16:43:4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2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12月18日,我们从市科技局获悉,湖南省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布,湘潭市新增60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湘潭市历年来增长幅度最快的一年,将为“智造谷”增添发展动力。据了解,今年湘潭县增加了28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也创造了该地区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是由国家按统一标准来认定的,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今年以来,湘潭市把培育高企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科技政策引导,并对其申报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给予优先立项支持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参加高企认定的积极性。今年,湘潭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有效期内的高新企业总数达252家,数量和增幅创历史新高。据悉,湘潭市各县(市)区也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措施,其中湘潭县扶持力度较大,如每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获得20万元的资金奖励,额度为各县(市)区之最。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重要力量。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湘潭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为656亿元,占GDP总比重的30%左右,今年相关比重预计将略有上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