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再下一城 湘油泵拟引“湖南资产”入股

2018-12-19 09:4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潘显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国资驰援上市公司再下一城

湘油泵拟引“湖南资产”入股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 湖南国资驰援民营上市公司再下一城。12月17日晚,湘油泵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仲秋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资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引入湖南资产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湖南资产成为湘油泵战略股东后,不谋求对湘油泵的控制权,也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湘油泵的控制权。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资产与湘油泵实控人还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展开更广泛的战略协作。湖南资产拟对许仲秋实际控制的株洲易力达机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从11月份开始,湖南省市两级国资开始驰援民营上市公司。此前,已经有拓维信息、楚天科技、克明面业、天舟文化、唐人神陆续获得国资支持,加上此次湘油泵,湖南已经有6家上市公司获得国资驰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