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民中心启用 市民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12-19 09:3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洁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市民中心启用 市民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 今日,株洲市民中心正式启用,以改革的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民办事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上午10点,商事登记办理区工作人员罗娜告诉记者,市民中心启用的第一个小时,自己共受理了5个事项,其中完结的已有3个,相比以前,办事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

新启用的市民中心是一个“集成化、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平台,总面积22600,进驻了44家单位、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771项、人员660余人。市民中心设置了七大综合办理区,基本囊括了和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在这里,市民要办理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公积金、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建投审批等业务,最多跑一次就能搞定。市民中心还设置了“网上中介服务”、“多功能服务区”、“业务管理区”三个配套服务区,将服务做到精细化。市民缴医保、水电、燃气费用也能在这里一站式搞定。

记者注意到,办理业务人员的服务窗口电脑都采取无主机的形式,智能化办公。而在后台,配备了八个机房,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