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创办农业学院:帮助农民解决科学种植 4年服务农民上百万人

2018-12-19 09:2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周有贵:亏钱也要让农民学到技术

他创办农业学院,帮助农民解决科学种植 ,4年服务农民上百万人次

深耕在线教育10余年,以网络的一端连接着天下学子。上千人的创业团队、亿元的年营业额……就在公司慢慢开始盈利的时候,周有贵却做了一个让亲友们反对的决定:开设不赚钱的农业学院,针对农民朋友进行系统性的技能培训。

果不其然,农业学院开设期间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至今仍属于公司的亏本项目。作为一名商人,他为何要做赔本的买卖?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体会到农村朋友对知识和技能的渴望。”在周有贵看来,解决广大农民的科学种植技术问题,即使前期亏钱也是值得的。

放弃高利润项目

投身在线教育

2007年,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周有贵开始在网上进行SEO技术直播分享,经过不断地积累,周有贵在互联网上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3年,周有贵面临着两个选择,是继续做SEO接单公司,还是创业投入在线教育。但是,当一名老师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同时他也坚信,在线教育打破了时间上和空间上的束缚,实现了教育的平等化。

怀揣着教育的梦想,周有贵毅然放弃了当时利润高额的项目,在亲朋好友的反对下,毅然决然地投身于在线教育。起初进入在线教育创业以来,因为对教育的那份梦想,每天工作到凌晨4点,只为帮助员工、学员解答疑惑。

他心中坚定的教育梦想,使他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在挫折面前越战越勇。通过十年如一日的不断坚持,把一支十几人的小团队发展成如今拥有教职员工3000人、学员遍布世界各地的潭州教育。

随着上课的学员越来越多,个人品牌和影响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目前,潭州教育衍生出了语言、艺术、公培等类目共包括300多个课程,逐渐实现了在线教育的跨类目教学。

办农业教育服务农民

亏钱也值得

周有贵出生在湖南湘乡的一个农村家庭。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他对农村、对农民有着一种天然的情感,农村的发展、农民的收入一直充满着他的思绪。

周有贵回忆,小时候父辈们种地,不懂技术只能看天吃饭。周有贵把开设农业学院的想法说出来后,遭到了周边亲朋好友的坚决反对。在大家眼里,农业项目是一个绝对赔本的买卖。

周有贵也清楚,自己是一名商人,做什么项目首先考虑的是利润。但想起小时候农村收成不好的场景、农民对知识和技能的渴望,周有贵最终下定了决心。

自2014年农业学院开办以来,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但农业学院至今仍属于亏本项目。但在周有贵看来,帮助农民解决科学种植技术问题,即使亏钱也是值得的。

潭州农业学院的成立,聚集了上百位有丰富农业知识的专家。从原有的蔬菜种植到现在的果树种植、养殖、水产养殖、飞防等课程,潭州农业学院课程体系一应俱全。四年来,潭州农业学院已经服务农民上百万人次。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