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

2018-12-19 08:59: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丽安]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2月18日,长沙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举行,长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副局长李中秋、邓民生、刘英杰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发展情况。

改革开放40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重新审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认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从雾霾、水污染和城乡环境恶化等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反响强烈的难点问题入手,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强力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从清霾、碧水、静音、净土“四大行动”到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长沙市污染防治攻坚的实践行动更加坚决、举措更加精准,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水质优良率、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升。

“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逐年上升,由2013年的54%提升到2018年(截至12月16日)的78%。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得到有效控制,由2013年的54天减少到2018年的6天。”潘胜强说,此外,城区环境空气中主要污染指标PM10(可吸入颗粒物)、PM2.5(细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明显下降,分别由2013年的94、83、33、46微克/立方米降至2018年的61、46、10、34微克/立方米。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