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弼时镇“空心房”腾地复绿超10万平方米

2018-12-19 08:5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弼时镇“空心房”腾地复绿超10万平方米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12月15日,汨罗市弼时镇白鹤洞村村民杨振平在村民大舞台旁参加完一场喜宴,忙请乡亲到大舞台旁集中居住区的新家参观,其乐融融。杨振平高兴地说,原先住在山林里,到村里走路需要1个小时,房子也快垮了。一筹莫展时,正好遇上政府整治“空心房”,现在他全家住上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生活方便多了。

今年6月,汨罗市决定用3年时间,将“空心房”整治与规范村民建房、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产业等有机结合,实施“‘空心房’整治+N”模式。弼时镇积极贯彻落实,将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旧房,无人居住、无人监管或无合法继承人等闲置房,在水库、大坝、渠道上的违建房,“一户多宅”隐蔽性侵占集体土地资源的违章房,分散居住且本人自愿拆除的零散房,纳入“空心房”整治范围。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空心房”410栋,拆除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腾地10余万平方米。

弼时镇在“空心房”拆除之后,由政府统一采购果树苗分发各村,由村负责对已拆“空心房”土地平整,集中复绿。白鹤洞村在原“空心房”所在区域,打造了百果园、蔬菜基地,整个村子里见不到拆除房屋的痕迹,一片欣欣向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