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民中心正式启用 为市民和企业办事提供集成服务

2018-12-19 08:5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尹胜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尹胜科)12月18日,株洲市民中心正式启用,共进驻44家单位、77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为市民和企业办事提供集成服务,实现“中心之外无审批”,真正让市民及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去年12月初,株洲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此次启用的株洲市民中心,是株洲市集成“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全力打造的综合型、高科技政务服务平台。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整合设置了不动产登记办理区、公安服务办理区、人社办理区、商事登记办理区、住房公积金办理区、建投审批办理区、综合(公用)服务办理区等7大类综合专区,以及“网上中介服务”“多功能服务区”“业务管理区”等3个配套服务区。

按照“中心之外无审批”要求,株洲市民中心共进驻44家单位、77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株洲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株洲市民中心可实现“九成事项‘最多跑一次’、开办企业‘三天即办结’、商事登记‘只办一件事’、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测绘验收‘三测合一’、新建楼盘‘交房即交证’、审批服务‘一网可通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