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城乡教育迈向均衡化

2018-12-19 08:5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黄中华 刘达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娄星区城乡教育迈向均衡化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黄中华 刘达文)12月14日,娄底市娄星区石井中学将装有空调的阅览室改造为自习室,供学生课后复习使用。同时,该校依托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学等多种方式,打造特色课堂,实现农村教育与城市教育的接轨。

近年来,娄星区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破解义务教育“乡村弱”“城镇挤”等突出问题。5年来,累计投入资金6.5亿元,实施合格学校建设工程,在农村学校全面配齐多媒体室、语音室、实验仪器室等功能室;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对薄弱学校的校舍、运动场、厕所等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实施教育装备升级工程,为农村学校配齐教学仪器、体卫器材、健康教育、图书等设施;实施内部设施提质工程,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标准化建设和标准化管理,新建和改建学生宿舍,有效改变了农村学校设施落后、校园简陋、功能不全的面貌。

同时,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通过引进、公开招聘、定向培养等形式,引进831名年轻教师,补充到乡村学校及城区薄弱学校。开展骨干教师与年轻教师“跨校结对”,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对口帮扶等活动,实现师资力量均衡配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