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湖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投资结构明显趋优

2018-12-19 06:5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邓海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投资结构明显趋优

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产业投资对投资拉动效应增强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邓海龙)告别上半年快速下滑,下半年我省投资增速企稳。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前11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仍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并呈现出“三高一降一缓”格局,投资结构明显趋优。

1至11月,我省工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投资增势十分强劲,分别同比增长33.1%、42.4%、10.4%,高于全省投资增速;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8.7%,同期全省第一、二、三次产业投资全部实现增长,产业投资对全省投资拉动效应显著增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4%,增速比1至10月减缓0.9个百分点。

投资主体更具活力。1至11月,我省国有经济投资同比下降6.3%;非国有经济投资同比增长19.8%,且占全部投资比重近7成,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3%,增速高于全部投资13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