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高速通车,长沙至安化全程高速直达

2018-12-19 06:36: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安化县城通高速了

马安高速通车,长沙至安化全程高速直达

12月18日,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12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夏建明)古有茶马道,今有高速路。今天,马安(马迹塘至安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标志着,位于湘中腹地的安化县,告别了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首次实现全程高速直达长沙。

马安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平江至洞口(S20)中的一段。全线位于益阳市境内(其中90%线路在安化县),起于桃江县马迹塘,向西经安化县的羊角塘镇、冷市镇、龙塘镇、东坪镇,止于柘溪镇双桥。项目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马安高速通车后,与今年2月建成的益马高速对接,与二广高速相交,将极大改善安化县城百姓的出行条件,安化县也实现了县城“30分钟上高速”的目标。

此前,从长沙前往安化县城,一般走长益高速后,转益阳绕城高速,再上益马高速,再转207国道、308省道,耗时长。马安高速建成通车后,长沙车主可在益马高速接马安高速,从新建成的安化收费站下高速后,快速直达安化县城,比过去可缩减至少1个半小时左右车程。

元旦、明年春运将近,届时,从广东、常德等南北方向前往安化的车主,可从二广高速直接转马安高速抵达。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