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高速路段今日将因雾管制

2018-12-18 10:03: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茜]
字体:【

省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部分高速路段今日将因雾管制

大雾席卷三湘,“雾”必安全出行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刘琦

昨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日早晨湘西、张家界、怀化、长沙、岳阳、株洲、衡阳、邵阳、郴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省交警部门提醒,因起雾,今日上午省内将有部分高速路段实施管制,驾驶人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注意安全出行,避免耽误行程。

注意 这些路段大雾天气多发

昨日早上7时开始,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连发布因起雾而实施管制的省内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直至11时10分左右大雾散尽,所有管制才解除。昨日8时,省内有17条高速、1条主干道共112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共涉及郴州、长沙、衡阳、岳阳、株洲、张家界、娄底、湘潭、怀化、邵阳等10个高速交警支队辖区及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辖区。

其中,长沙大浏高速的张坊、大围山南、官渡、古港、浏阳东、蕉溪收费站,浏洪高速的浏阳西、浏阳南、大瑶收费站,京港澳高速的长沙收费站,长沙绕城高速的长龙、松雅湖、干杉、鹿芝岭收费站和万家丽、洞井、大托、坪塘、含浦、黄花塘、金桥、新港、星城、捞刀河、茅塘收费站均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此外,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上午部分时段对大浏高速121千米东往西方向主干道和岳临高速360千米南往北方向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怀化辖区所有高速收费站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高速。衡阳、株洲、怀化等地因雾实施临时管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较多。

提醒 雾天行车需注意安全

冬季是雨、雪、雾天气的多发期,大雾天气给市民用车和行驶带来了非常大的驾驶安全威胁,掌握好安全驾驶原则在雾天驾驶中非常重要。

湖南交警提醒,雾天行车,驾驶人要正确使用灯光,以提醒后方车辆驾驶人注意到自己车辆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浓时要打开双闪灯,切忌使用远光灯;要保持相对较低的安全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如果雾气太大,建议找安全地方停车;要勤使用喇叭进行提示,注意躲避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随意超车,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要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不要猛踩刹车,建议选择中间车道行驶;如遇突发事件一定要打开双闪灯,并设立警告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要注意车内及时除雾,防止视线受阻。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雾天驾车出行前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情况,雾气较大时可推迟出行或者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