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示第三批300名高层次人才!有你认识的吗?

2018-12-17 16:48:25 [来源:ZAKER潇湘] [编辑:刘茜]
字体:【

12 月 17 日下午,长沙市召开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暨香港引才联络站授牌新闻发布会。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行钢就长沙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及设立香港引才联络站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舒行钢介绍,长沙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启动以来,人才申报热情高涨,共有 448 人申报,433 人通过区县初审,经市人社局复审、市委人才办主任会议会审,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终第三批共分类认定 300 人(以《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认定 287 人,按《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试行)》认定 13 人),其中 A 类人才 2 人,B 类人才 27 人,C 类人才 96 人,D 类人才 175 人。

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是长沙人才政策 22 条的重要创新举措,是优化人才服务、让人才 " 引得进 "" 留得住 " 的重要途径。一年来,长沙市认真落实 " 人才政策 22 条 " 系列文件之 " 一办法一目录 "(《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试行)》《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按照 " 自主申报、逐级审核、严格标准、集中会审、分批认定 " 的原则稳妥实施,先后分三批次重点在产业发展领域分类认定了 603 名高层次人才,其中认定 A 类人才 2 名、B 类人才 60 名,C 类人才 210 名,D 类人才 331 名。

据悉,长沙面向所有分类认定的高层次推出了含金量高的人才绿卡,人才持卡可享受购房、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创新创业、机场和高铁站贵宾服务、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等系列服务。从 4 月 25 日向首批 207 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绿卡电子卡后,目前共计发放绿卡 300 张,累计提供服务 344 人次,其中高铁贵宾服务 206 人次,医疗保健服务 78 人次,子女入学服务 37 人次。

(记者陈丽安)

附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