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风纪丨3名厅、处级干部被查 教育局长“提篮子”降为科员

2018-12-17 12:27:18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名厅级干部、2名处级干部被查,1名处级干部被双开,2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大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南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怀化市公路管理局副处级干部张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曾凡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益阳、株洲、郴州等地通报2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乱补滥发奖金补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2016年,益阳市赫山区公路局以汽油费补助的名义,给每名班子成员按2000元/月的标准发放补贴,党组书记、局长唐良辉唐良辉实得24000元,唐良辉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唐良辉两次收受钟志高送的现金共计15000元。2017年1月,唐良辉收受钟志高和杨旺各送现金5000元,共计10000元。此外,唐良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0月,唐良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同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8年7月,唐良辉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违规公款吃喝

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醴陵市沈潭镇卫生院原支部书记、原院长周呈冰违反公务接待等有关规定,违规公款吃喝,授意并委托他人组织职工聚餐,2次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此外,周呈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0月,周呈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领导干部“提篮子”

长沙通报5起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问题典型案例。

原宁乡县教育局局长黎爱莲在工程项目建设中“提篮子”问题。2008年至2012年,黎爱莲在历任县农业局局长、县教育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相继在宁乡标准农田第一期工程、大成桥中心小学项目及虎山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请托人给予关照,先后多次收受其所送礼品礼金合计18万余元,且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但其能够在组织审查期间主动交代问题,上缴违纪所得。2018年12月,黎爱莲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科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