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12-16 11:06: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 近期,洞口县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毓兰镇瓜铺村党支部书记彭泽木、村委会主任彭泽木、民兵营长谭丁文贫困对象识别不精准、虚报冒领等问题。彭泽木在担任瓜铺村党支部书记、彭泽木(该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同名,不是同一人)在担任瓜铺村村委会主任、谭丁文在担任瓜铺村村委会民兵营长期间, 2014年,该村违反贫困户精准识别程序,致使该村的8组、10组、11组和16组等4个村民小组随意上报贫困户名单,2015至2016年两次贫困户动态调整都没有清理调整,2016年、2017年,这四个村民小组将所得的扶贫奖补资金42000元平分,2018年,11组将产业扶贫户的茶树苗和油茶专用肥平分;2014年,该村用2013年9组修建好的通组路向县移民局申报了移民扶持项目,套取移民后扶资金50000元。 2018年7月,彭泽木(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彭泽木(村主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谭丁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高沙镇兴隆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晓英优亲厚友的问题。梁晓英在担任高沙镇蓼湄社区计育专干期间,2012年,利用职权为其公公袁某办理了低保,2012年6月至2012年12月,在其公公袁某和婆婆尹某(高沙镇农蔬村人,因经常生病,农蔬村原党支部书记为其办理了低保)去世后继续领取他们的低保金,共计9062元,该资金已追缴。2018年7月,梁晓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除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三、毓兰镇原万塘村党支部书记邓集联优亲厚友的问题。邓集联在担任原万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2013年,违规将其父一家三口申报为贫困人员,2016年进行“四类人员”清理时仍未将其父一家清出贫困户。2018年9月,邓集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