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下月启用

2018-12-16 09:55:0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下月启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何满芬 李丽芝)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1月1日全国将启用新版本的《出生医学证明》。根据省卫健委相关工作部署,为保障新旧证使用平稳过渡,2018年12月25日17时30分至2018年12月31日,全省将统一暂停《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工作,2019年1月1日8时重新开放系统恢复签发功能。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表示,将对未用完的旧版《出生医学证明》进行严格登记(包括编号、数量),在证件三联上标识作废和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作废处理。据介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需提交的资料为:《新生儿出生医学记录》、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新生儿母亲申领的,应提供新生儿母亲出具的有签字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授权委托书》和提供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籍人士需提供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