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有个“老歌赛” 开创中老年歌唱“嘉年华”

2018-12-15 09:5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岳阳有个“老歌赛”

开创中老年歌唱“嘉年华”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连日来,岳阳市首届中老年歌唱友谊赛正如火如荼,来自市区及各(县、市、区)数百中老年人纷纷登台献唱。

12月初,岳阳首届中老年歌唱友谊赛启幕,比赛设有海选、初赛、决赛等环节。此次参赛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有73岁,有大型央企的老厂长,有卖服装的大老板,有朝鲜族退休女工,有身患残疾的老歌迷,“老歌赛”把岳阳的寒冬闹得热热腾腾。来自屈子祠畔、土生土长的老草根歌唱家王自立一路杀入决赛,准备唱响《洞庭鱼米乡》。他说:“岳阳举办‘老歌赛’,使我的退休生活更有色彩,我又找到‘组织’了!”

歌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而岳阳老年人已逾80万人。岳阳市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市音协新班子考察民间中老年文化歌咏活动,聆听民“声”,把中老年草根歌群送上大舞台当主角。该市还紧锣密鼓筹建中老年歌唱联盟,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积极支持,将歌唱联盟基地设在此地。中老年歌唱友谊赛筹委会负责人、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副教授钱潜快人快语:“活动不但今年搞,以后每年都搞,要让中老年朋友在喜爱的歌唱活动中乐享健康快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