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巡察利刃“直插”脱贫“软肋”

2018-12-15 09:4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伍婷婷 刘巧]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衡东巡察利刃“直插”脱贫“软肋”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伍婷婷 刘巧)今天,记者从衡东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蓬源镇潭江村村委会主任刘某,为了帮助儿子套取危房改造资金,擅自伪造资料,被县委巡察组巡察时发现,刘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职。

今年以来,衡东县磨亮巡察“利刃”,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率先在全省成立县级巡察机构,并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在巡察乡镇时,延伸一级覆盖到村(居委会),并将县林业、卫计等扶贫领域行业部门列为巡察对象。

截至今年12月上旬,衡东县已开展三轮巡察,查阅扶贫领域台账、财务账目等资料980余卷,张贴巡察公告63份,设置征求意见箱41个,还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调查。县纪委立案3起,纪律处分3人,诫勉谈话2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