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今年1至11月全市立案384起

2018-12-15 09:4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云行 周俊 曾宿怡 黄首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娄底 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今年1至11月,全市立案384起,问责743人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云行 周俊 通讯员 曾宿怡 黄首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将考勤软件捆绑到村支书手机上请他代为签到,乡镇纪委书记在办案中弄虚作假……”12月11日,娄底市公开通报了9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对28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予以问责。今年1至11月,全市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84起,问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7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3人。

娄底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规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要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摆问题,并分别设立举报电话和曝光台,强化集中整治。市委坚持立行立改,一手抓集中整治,一手抓“防止和克服”,年底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量化考核、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统战工作考核与年度考核统筹规范,实行一路人马具体操作,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搞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简单按表格材料评判工作。

娄底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肃问责。11月8日,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中,涟源市桥头河镇民政所所长贺时林、工作人员李先贤未按要求到该镇莫塘桥消毒检查站值班值守,造成该检查站未认真组织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消毒。随后,两人被停职并立案调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害人害己,割断了党和老百姓之间的密切关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表示,“娄底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方向,在集中整治的同时,着力抓源头、抓苗头,在防止和克服上下功夫,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藏身之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