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防骗“防火墙”,养老金融防诈骗讲座走进社区

2018-12-14 17:4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晓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筑防骗“防火墙”,需社会携手发力。今天上午,“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活动走进长沙市开福区九悦九西园日照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惠民讲座,成为凛冬的一道暖阳。

年关将至,花样翻新的骗局和巧舌如簧的骗子越来越多,通过冒充亲属、遇到事故、购买无良产品等各种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诈骗,让老人们防不胜防。此次活动邀请了长沙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圈套等热点问题,向广大社区居民讲解并普及防诈骗系列金融知识,帮老年群体筑牢一道金融诈骗的“防火墙”。

活动现场的老年人,最低年龄50多岁,最高年龄将近80岁,不畏严寒,纷纷前来学习养老金融防诈骗知识。西园日照中心的王女士说:“骗子利用我们的同情心进行诈骗,或是通过巧言引诱我们买金融产品。听了讲座之后,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提高了防范意识。”

据悉,本场活动是“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的第四场,下一场将于12月18日在涂新社区举行。

小贴士:

老年朋友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

1、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

2、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惑;

3、不要拨打短信息中的陌生电话;

4、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5、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

听众认真听取讲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