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高新区:“一单五制”推进项目建设

2018-12-14 10:1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平 通讯员 刘志阳 黄娟]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 今年来,郴州高新区以“项目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一单五制” (项目问题清单、问题交办制、解决承诺制、台账管理制、问题清零制、项目通报制)统筹推进模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园区进一步明确机制定期调度,对在建、将建项目逐一排查,每个项目制订项目问题清单,对共性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明确、逐项推进。

对于重点项目,园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实行高位推动。园区进一步健全以分散调度为主、集中调度为辅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对交办的问题,园区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明确工作要求、解决时限和责任人。项目建设,难点在土地指标、征地拆迁、水电保障、规划手续、消防等方面。园区针对项目的要素保障问题,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每个月对收集的困难和问题分门别类,开出单子,由主要领导召集会商研究,确定解决方案。

郴州高新区“一单五制”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效果明显,今年1-8月,园区内的1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7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2.38%,其中有3个项目已超进度完成序时目标任务。市级重点67个园区企业21个生产形势向好。1-8月完成工业总产值 263.2亿元,同比增长9.43%。税收总收入44497亿元,同比增长20.8%。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平 通讯员 刘志阳 黄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