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在长株潭绿心地区调研:坚定不移抓好绿心保护和整改

2018-12-13 20:2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许达哲在长株潭绿心地区调研时强调

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定不移抓好绿心保护和整改

(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专题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反馈绿心地区整改意见的落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华声在线1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深入长株潭绿心地区,专题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反馈绿心地区整改意见的落实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有力有序推动绿心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护好绿心。

省领导陈向群、傅奎、胡衡华、谢建辉、刘莲玉、陈文浩、张大方参加调研。

在湘潭、长沙等地,杜家毫、许达哲一行实地考察了相关住宅和工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省生态环境厅和长株潭三市关于绿心问题环保督察整改有关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杜家毫指出,长株潭绿心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生态屏障,加强绿心保护体现了历届省委、省政府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自觉,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应有之义,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以贯之地保护。

杜家毫强调,加强绿心保护、抓好问题整改,首先要从政治上看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形成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要我改”为“我要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问题整改与维护稳定、条例实施前与实施后、严格执行规划与调整优化规划之间的关系,有力有序推动绿心问题整改到位,倒逼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成效向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家毫强调,当前,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决不允许等待观望、拖延应付、推诿扯皮。要在保持规划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将规划调优调好。严肃问责追责,严查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官商勾结、徇私舞弊、“保护伞”等违法违规行为。长株潭三市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好、把生态绿心保护好。

(许达哲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许达哲要求,切实扛起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坚持立规矩明要求严禁令,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推进力度,该整改的坚决整改到位,建立完善绿心保护长效机制。要加紧优化完善生态绿心总体规划,更好突出绿心地区生态屏障和生态服务功能,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长株潭三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对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