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出台新政策 企业上市最高补助1000万元

2018-12-13 10:06:20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再推惠企“礼包”,扶持企业上市。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上市(挂牌)企业给予每户最高补助1000万元。

《意见》明确,对进入首发上市程序的企业按照“二三五”的比例,分阶段给予总额1000万元补助。其中,包括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订协议,完成股改并向省证监局辅导报备;申报上市材料且获受理;上市发行3个阶段。对在沪深交易所借壳上市和境外主板上市的企业,在上市成功后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补助。同时,在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或湖南股权交易所股改板后,分别给予补助100万元、20万元。

《意见》鼓励外地上市公司迁入株洲。凡是上市公司总部注册地迁入株洲并完成工商登记、纳税登记关系变更的,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补助,并享受株洲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另外,拟上市(挂牌)企业还可以优先享有产业发展用地指标,享受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信贷支持、“投贷保补”等政策。同时,《意见》明确,被扶持企业将注册地迁离株洲的,须退还已经发放的扶持资金。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助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注册地在株洲的A股上市企业已有8家。仅去年我市就有飞鹿股份、宏达电子两家企业成功上市。株洲华联瓷业、恒茂高科、三特环保、华锐精密4家企业入围湘股后备军团,前者申报状态为“在审”,后3家均为“辅导”。

记者 陈正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