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通报3起为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

2018-12-12 15:08:03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日前,资兴市纪委通报3起为党员干部澄清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

1.关于澄清对八面山瑶族乡党委书记肖录安收受黄金村原支书李某赠送的有100多年历史的4把红木太师椅和2件红木书桌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6月,群众实名举报反映肖录安收受该乡黄金村原支书李某赠送的有100多年历史的4把红木太师椅和2件红木书桌等问题。经查,原青腰镇黄金村小学曾摆放有4把雕花椅子和2件雕花书桌,由于保管不善,其中2把椅子被人当柴火烧毁,剩余的2把椅子和2件书桌则存放于村部杂房内。2012年7月,时任青腰镇镇长肖录安到黄金村村部检查工作,发现这批桌椅有被损毁的风险,于是提议将桌椅送到青腰镇政府存放保管,待村部维修改造完成后再送回。之后,李某将桌椅运至青腰镇政府办公楼一楼储物室保管。2018年5月,乡政府已安排人员将椅子及书桌送回了黄金村村部。故反映的问题失实。

2.关于澄清对白廊镇纪委书记李霞姣对信访举报人所举报的问题未作出处理问题的不实举报。2017年8月,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李霞姣在执纪工作中对信访举报人所举报的问题未作出处理并予以包庇等问题。经查,2017年5月,白廊镇纪委收到市纪委转去该实名举报人举报某问题的信访件,李霞姣组织人员经过调查核实,对相关违纪党员进行了立案查处。因举报人不愿意当面听取反馈意见,白廊镇纪委工作人员于2017年6月21日就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向举报人进行了电话反馈。故反映的问题失实。

3.关于澄清对市司法局副局长刘仕清干预插手公安机关办案,兼职做代理律师获取薪酬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群众实名举报反映刘仕清干预插手公安机关办案,兼职做代理律师获取薪酬等问题。经查,举报人因纠纷问题故意损毁黄某财物,经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调查处理后,依法对举报人行政拘留5日,在公安部门案件办理中,黄某所属公司法律顾问何某参与纠纷处理。举报人将何某误认为是刘仕清,并向纪检监察部门举报。故反映的问题失实。(资兴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