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2018-12-12 08:3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金慧)连日来,长沙持续低温,12月10日,长沙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组成救助小分队,冒着凛冽寒风来到火车站、万家丽路和远大路立交桥,察看流浪人员聚集露宿情况,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滞留原因,为他们递上棉衣、棉被。

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救助引导卡交到流浪人员手中,叮嘱他们如果遇到特殊困难、想求助回家的话,可拨打卡片上的电话号码,救助站会免费护送他们顺利回家。

据了解, 11月下旬,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制定出台《“寒冬送温暖”工作方案》,当气温低于5摄氏度以下,即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分上午、下午和夜间3班上街劝导,对市内车站、繁华商业区、交通主干道及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重点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巡视和救助,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对愿意回乡的人员及时帮助购票返乡;对经过劝导仍不愿来站的受助人员为其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

长沙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将持续至3月15日,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接待服务制,市民朋友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求助热线0731-84155110,电话全天候24小时畅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