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化 株洲县考察任用干部看党建

2018-12-12 08:3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马威 郭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化

株洲县考察任用干部看党建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马威 郭倩)“李娜因为党建工作搞得好,受到了组织上重用。”近日,记者在株洲县龙潭镇采访时,镇干部介绍,李娜于2016年出任龙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因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被提拔为镇党委副书记。

据了解,去年,株洲县出台《考察任用干部看党建暂行办法》,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化,并结合党建工作日常考核和考察干部工作要求,对考察任用干部标准进行细化,将党建工作的好坏与干部考察任用挂钩,强化对党建考核结果的刚性运用,实现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与抓严抓实基层党建互促并进。

在干部考察任用中,株洲县把党员干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列为重要内容,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被评为省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市级以上党委或组织部门推介、表彰的,所在单位党建工作年度考核连续两年排名全县前两位的,在急难险重任务或中心工作中敢于担当的,均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让想干事的有平台、能干事的有舞台、干好事的有盼头,着力形成抓好党建是重大政绩的鲜明导向。

根据新的办法,目前,株洲县已重用基层党建工作突出的干部1名,对党建工作缺失的县直部门党组织负责人改任非领导职务的2名,并约谈了36名党建工作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其中党组织书记7名、分管副职13名、党建专干16名。

株洲县实行考察任用干部看党建,旨在压实党建责任,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目前,该县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示范带动效应强的基层党建示范点,逐步形成了以211省道沿线为主轴的“百里党建示范带”,引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