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举办冰糖橙丰收节

2018-12-12 08:30: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12月11日,麻阳苗族自治县锦江广场,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在倾情演唱。滕树明 摄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滕珊珊 李光)瑞雪兆丰年,金橙满山香。12月11日,中国长寿之乡——麻阳苗族自治县举办2018年冰糖橙丰收节暨“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麻阳大型文艺慰问演出。

麻阳是中国冰糖橙之乡,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量40万吨。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把冰糖橙作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来培育。

麻阳近10万农民从事冰糖橙产业,农民超6成收入来自冰糖橙。冰糖橙产业成为全县脱贫攻坚主导产业。目前,每天从麻阳外运的冰糖橙达3400吨。

活动现场,麻阳近百名冰糖橙种植、经销等相关从业人员还举行了集体宣誓,“确保每一个到消费者口里的麻阳冰糖橙都是生态精品”。为助力麻阳冰糖橙支柱产业发展,宣传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麻阳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前来慰问演出,为麻阳人民群众送上一台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