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环洞庭湖区域将建旅游精品线路

2018-12-11 09:11: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在长沙召开张吉怀、环洞庭湖旅游精品线路专项工作方案专家论证会,评审通过了《湖南省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总体规划纲要暨湖南省张吉怀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总体方案》和《环洞庭湖精品旅游线路总体方案》。

《湖南省国家旅游精准扶贫创新区总体规划纲要》提出要以创建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怀化市三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以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抓手,全方位对接精准扶贫,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充分释放创新区旅游精准扶贫的乘数效益。

《张吉怀方案》重点对“沅澧山水”“武陵民俗”“神秘苗乡”“土家探源”“古城商道”“侗苗风情”六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联区域、主要思路、线路建设内容与要求等进行了系统设计,为下阶段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环洞庭湖方案》则结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中“天下洞庭”的定位,将环洞庭湖精品旅游线路发展定位为“锦绣潇湘,天下洞庭”,突出洞庭湖自然资源与人文历史的优势,打造全国闻名的自驾旅游目的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