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危化企业专项整治

2018-12-11 09:0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刘慧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衡阳开展危化企业专项整治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刘慧云)今日,衡阳市组织开展危化企业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建滔化工、丰联化工、凯信化工等3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整治行动,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火灾事故发生。

在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日常管理制度落实和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详细翻阅了灭火预案、消防安全制度、巡查记录、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台账资料。

“此次联合检查的范围为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衡阳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检查内容包括排查危化品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和企业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立即责令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查封的查封,该停业的停业,该拘留的拘留。

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排查出火灾隐患75处,当场整改71处,摸清了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现状。下一步,衡阳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加大监管力度,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