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实现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防控风险 严查源头

2018-12-11 08:5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防控风险 严查源头

岳阳实现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通讯员 屈艳 康云华)12月7日,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岳阳市中心城区酒类门店展开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打击销售中的违法行为,今年来,该市酒类稽查已立案85起。该局主要负责人称,岳阳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今年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近年来,岳阳市出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2018年岳阳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明确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机制、问责方式,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提升各县(市、区)年度绩效考核中的食品安全工作权重至3%,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今年组织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等活动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促使群众知晓、参与、践行食品药品安全。

该市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紧盯学校、午托机构食品安全和婴幼儿辅助食品、自制药酒等方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今年1至11月,共检查食药生产经营主体11.2万余家次,排查处置各类隐患问题7007个;对企业开展风险和信用等级评定,加大对信用等级较差企业的监管频率,责令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退出市场。

岳阳市严查食药风险源头,经常开展兵团作战。食药、公安、教体、卫计部门联合开展“护苗”“护老”“护康”等专项行动。3月,市食药局与教体、卫计部门联合督查,发现临湘市二中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当即下发整改通知。据统计,全市前3季度共立案查办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64件,同比增长29.3%。

同时,实行政企联动,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该市加大本地药企产品在医疗机构销售的协调力度,针对地方特色食品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龙头企业开展科研攻关,指导企业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解决困难问题29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