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重点件)

2018-12-11 07:53: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重点件)

2018年11月28日,我省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九批转办重点信访件10件,按要求交由相关市办理,现将办理情况予以公开。

   序

    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430000201811270021 城北中学旁边有很多塑料加工厂、金属冶炼厂、汽油加工厂等小作坊,无环保设施,气味扰民。

    怀化市

    中方县

大气 经中方县城管局、县环保局、县经科商粮局、中方镇政府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中方县委、县政府已组织对该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查实加工企业两家,作坊式加工点20余个。

    整改情况:中方县开展综合整治,对5家没有行政审批手续的启动强拆行动;相关行政部门下达法律文书,责令相关非法作坊点业主限期拆除,合法企业限期改正。

2 X430000201811270028 江北垃圾填埋场是生活垃圾填埋场,实际包括工业垃圾、医院垃圾、建筑垃圾等,垃圾堤坝、渗滤液收集池已全部被土覆盖,未按规范防渗。目前下坡处沿途有三个废弃水塘,收集部分渗滤液,主要来源市九牧畜业的粪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垃圾填埋场已覆盖,但场地四周无截洪沟和场区排水工程,场周边居民70余口水井被污染,农田耕地污染严重。该场离资江河约1公里,离城西水厂不到2公里,为二级水源保护区,填埋场闭场后仍有渗滤液流出,威胁饮水安全,渗滤液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特别是原江北农场四工区。请求对垃圾场污染情况、对污染农田、耕地进行检测,并公示;对原江北垃圾填埋场进行整体搬迁。

    邵阳市

    北塔区

    水,

    土壤

经邵阳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北塔区环保分局调查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2011年,该卫生垃圾填埋场停止接收垃圾,并进行了污水收集、沉淀池修建、雨污分流、沼气导排、覆土种植绿化树木。2.2013年,给附近百姓安装了自来水,对农作物被污染进行了经济补偿。3.2017年5月启动了封场治理,前期相关手续基本完成,力争在2019年底前治理到位。4.经检测,雨水口的水质达到地表水质量标准Ⅲ类限值。

    整改情况:北塔区环保局对邵阳市牧可养殖有限公司加强监管,废水处理设施维修期间做好统一集中处理,不外排。

3 X430000201811270017 岳家桥镇南桥村:1.万能猪场猪粪便直排河道。2.富盛骨制品厂生产污水不经处理直排下游池塘,污染群众生活用水。3.宁乡明仕花炮厂生产车间化学原料清洗污水直排,污染周边水塘。

    益阳市

    赫山区

    长沙市

    宁乡市

1.经赫山区环保分局、畜牧水产局、岳家桥镇政府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2.经宁乡市环保局、安监局、煤炭坝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赫山环保分局责令富盛骨制品厂停产整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工生产;责令万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2.宁乡市环保局对明仕花炮厂进行取样监测,周边水塘未受到污染。

    整改情况:1.富盛骨制品厂正在按要求停产整改。2.宁乡市煤炭坝镇党委、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对该厂周边住户进行走访,了解群众诉求。

4 D430000201811270034 张家界继沅科技有限公司,24小时生产噪声扰民,尤其夜间屈子坊路噪声最大,生产气味扰民,并且晚上通过厂内的大罐子(直径4米,高度12米)把黑色污水排到围墙边的水池内,经水池直排到旁边的井口,污染水源。

    张家界市

    经开区

    噪声,

    大气,

    水

经张家界市开发区环保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的生产噪声、气味扰民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问题产生的根源为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滞后导致的环境问题。 属实

    处理情况:张家界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于2019年1月30日前完成环保验收工作。

    整改情况: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24幢居民住宅,北侧和南侧10幢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征拆工作;东侧14幢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征拆。在拆迁未完成前,区域内受影响住户可向经开区提出安置过渡用房申请。

5 D430000201811270044 子良镇锣坪垭社区五一小组养殖场(老板梁远国) 离饮水工程只有五六十米远,养殖废水直排饮水工程及沟渠,多次举报无果。

    常德市

    石门县

经石门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环保局和子良镇人民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石门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责令永国家庭农场养猪场完善污染防治设施。2.石门县环保局针对永国家庭农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石门县人民法院已受理行政处罚决定强制执行申请。

    整改情况:1.目前,该养殖场已完成露天堆放干粪和污染沟渠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养殖生猪清栏,已外运十余头。2.待养殖生猪清栏后,该养殖场立即开展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

6 X430000201811270015 董家村泡沫厂使用煤炭作燃料,产生黑烟,污染空气;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排沟渠、农田,导致水体发臭,重金属超标,污染农田。检查时就停业,检查组一走,就开始生产。

    株洲市

    荷塘区

    大气,

    水,

    土壤

经株洲市环保局荷塘分局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株洲市环保局荷塘分局责令其立即拆除燃煤锅炉,周边散落的聚苯乙烯颗粒进行清理。株洲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水沟内残留水进行了采样,目前正在对水样进行分析中。待水质监测报告出具后依法处理。

    整改情况:1.企业正在对燃煤锅炉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拆除;2.预计2019年6月待厂房建成后搬迁。

7 D430000201811270031 临湘市安基化工公司工业废水直排,导致农田荒废。工业废气直排,气味扰民。希望取缔。

    岳阳市

    临湘市

    水,

    大气

经临湘市工业园管委会和市环保局联合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临湘市环保局责令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废气收集处置工作,加大对设备设施的跑冒滴漏巡查力度。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制定废气治理专项方案,加大对废气收集处理系统的完善升级。

8 D430000201811270083 皇帝岭林塘(地名)观音村友伟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排放污水到双河水库,排污口在选矿厂和尾沙坝上。

    邵阳市

    邵东县

经邵东县环保局、水务局和皇帝岭林场调查核实,反映部分处理后废水排入到双河水库情况属实,其它情况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邵东县环保局对友伟公司铅锌矿外排废水进行多次取样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所测项目都没有超过《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整改情况:1.邵东县环保局和皇帝岭林场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不定期对该公司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取样监测。2.皇帝岭林场和观音村加强对水库周边养殖业的监管,确保不对水库水质造成污染。

9 D430000201811270032 富邦石业,开采和加工大理石的企业,企业非法开采,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河流,开采出的石头和泥巴随处堆放,并在山顶挖了很多的池塘收集石灰水,下大雨的时候会溢出。

    邵阳市

    新宁县

    生态,

    水

经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核实,反映非法开采,开采出的石头和泥巴随处堆放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今年以来,新宁县安监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县水土保持局均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2.2018年7月9日,新宁县政府组织国土、安监、环保、经信、公安及黄金乡政府等相关部门,对该矿山切断了电源,拆除了主采区所有轨道、搬离了开采机械设备,进采场的公路有两处已用巨石封堵。

    整改情况:企业正在停产整改中。

10 D430000201811270046 东阳渡镇镇上二七二厂废水直排流入湘江。

    衡阳市

    珠晖区

经衡阳市环保珠晖分局、珠晖区经科信局及东阳渡街道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该举报件不属实。该公司按照废水污染源项类型,建设了纯化废水处理车间、转化废水处理车间2套废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达标后由排放管道外排湘江。该公司在总排口处设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接受监管;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外排废水水质进行取样分析,外排废水均达到排放标准。 不属实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