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开展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2018-12-10 09:2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岳阳将开展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登记公告由45天压缩为20天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 今天,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主题退出机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包括我省岳阳市在内的27个市、区将开展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进行的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主要是在原工商总局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工商企注字〔2016〕253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发起人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各类企业分支机构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只需提交《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企业盖章的《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试点地区要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自然日)压缩为20天(自然日),公告期届满后30天(自然日)内,企业应当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此外,该局还要求,此项试点工作应于2019年1月底前正式启动。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