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众扶众帮公司:让农户放心种、大胆养 一起奔小康

2018-12-09 20:0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龙腾] [编辑:潘华]
字体:【

今年7月,向延东在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建立了电商扶贫基地 杨明 摄


向延东向记者介绍“众扶众帮”收购的当地农户自产的农特产品 杨明 摄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邓拓平 龙腾 )收购、包装、仓储……6日下午,在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桑植县众扶众帮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延东向“电商扶贫在张家界”媒体采访团记者介绍农村电商扶贫基地的规划建设情况。

2017年7月,在县城经商多年的向延东看到农村电商兴起的商机,转型成立了桑植县众扶众帮商贸有限公司,专注桑植本土的农特产品的收购与销售,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

“当时公司设在县城里,有些农户甚至要走几十公里,才能把产品送来,很不方便。”为此,向延东在今年7月把公司搬到了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利用当地公路修建项目部留下的场地设施,建起了农村电商扶贫基地,直面农户进行农特产品收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地占地近20亩,是集收购、包装、仓储、物流、销售为一体,目前建设了180立方的冷冻、保鲜库,和邮政签订了邮件、包裹收发等代办业务,和中国移动签订了信息化扶贫业务。

向延东告诉记者,源于桑植民歌《门口挂盏灯》中的军民鱼水情,公司还注册了“门口挂盏灯”商标。“这盏灯不仅是照亮了红军行军路,同样照亮了战士们的心灵,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看来,这盏灯一照红军踏征程,二照党群齐脱贫,三照乡村谋振兴。”

据了解,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贫困户)模式,向延东从2018年7月至今已收购干土豆片、干豆角、葛根粉、腊肉、梅干菜等2万余斤,带动周边乡镇农户500余户,辐射周边多个乡镇,直接增加农户收入最高达2000多元。

“众扶众帮,一起奔小康。”向延东说,为了打造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未来将建设“桑植干菜”加工厂和腊肉薰制厂,让当地农户放心种、大胆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