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网点可补办驾驶证 "警邮合作"将交管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2018-12-09 11:14: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 吴多拉]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吴多拉)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正式签约“警邮合作”项目。记者了解到,“警邮合作”正式启动,标志着省内居民从即日起,可在全省99个邮政网点代办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补换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合格标志、补领机动车号牌、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等16项公安交管业务。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公安交管部门通过邮政营业网点分布广泛和速递物流服务便利快捷的优势,依托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解决车主和驾驶人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与紧缺的窗口资源供给之间矛盾,让群众尽快享受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交管服务。邮政网点周末和节假日(周一至周六)均正常营业,居民在家可坐等证件邮寄上门,真正实现交管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公众可通过中国邮政“11185”客服、短信等渠道,了解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的网点地址、代办业务范围等信息;可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邮政网点的服务窗口等渠道,了解办理交管业务所需的材料、服务流程和资费标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